QT Creator的promote to自定义控件

2018/10/15 Others 共 370 字,约 2 分钟

promote to将QT自带的那些控件(如QLable,QPushButton之类)的派生类作为自定义控件可以再design界面中使用。

如何实现

  1. 自己编写继承至某个控件的类,比如从QTableWidget继承而来的Spreadsheet类。

  2. 在design界面中拖入QTableWidget控件,右键promote to

  3. 修改base class nameQTableWidgetPromoted class nameSpreadsheetHeader fileSpreadsheet.h建议注意这里的文件名是否正确,头文件名称系统会自动生成,但如果你的命名习惯与QT不一样,这里的名称很有可能是错的。

  4. 点击Add,再点击Promote,大功告成。

插件法

如果插件法可行,建议还是使用插件法。可以看这篇文章,Qt编写自定义控件插件路过的坑及注意事项

文档信息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